中石化新星新能源研究院、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到八〇一队调研

  近日,中石化新星新能源研究院、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分别到八〇一队调研淄博市地质环境应急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360截图20220919231718426.jpg

  座谈会上,八〇一队淄博分院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队服务淄博市矿政管理、应急灾害救援、水源地勘察及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淄博市地质环境应急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及成果以及自然资源要素平台支撑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

360截图20220919231724715.jpg

  中石化新星新能源研究院地热所所长贾艳雨介绍了“双碳”战略下企业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及研究思路,围绕品牌、技术及管理优势介绍了分布式地热供暖方面的典型案例,在分布式矿坑水取热供暖地质条件、废弃矿井巷道及采空区精细化勘查、典型矿区矿坑水来源分析、矿坑水提质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与淄博院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贾艳雨提出,八〇一队作为省内水工环地质工作王牌军,创新性提出了矿坑水资源化能源化利用的新思路,双方应加强科研领域及市场开拓合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聚焦聚力分布式矿坑水取热供暖关键技术,打造矿坑水资源化能源化利用领域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双碳”成果转化应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资源和能源保障。

360截图20220919231731119.jpg

  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总经理助理张志阔介绍了该院近年来服务淄博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围绕优质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城区水系生态环境提升、矿坑水提质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与八〇一队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张志阔指出,八〇一队打造实施的“高效、实用、可视化”的自然资源要素平台将充分发挥基础地质工作的先锋作用,有力助推地方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石化新星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银生,八〇一队有关同志参加活动。(马超)

责任编辑:强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