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矿八〇一队隋海波获中国地质学会“金罗盘奖”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第五届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评选结果揭晓,八〇一队生态地质中心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隋海波同志获此殊荣。

360截图20220920000159745.jpg

  隋海波同志常年在野外一线从事地热地质、水工环地质勘查工作,在山东省地热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利用、泉水保护、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开采、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中善于总结经验、突破创新,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地质科技工作者、全队技术标兵、全队服务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入选全队领军人才,现同时担任队“地热能勘查及应用关键技术研发团队”负责人。

  据了解,“金罗盘奖”由中国地质学会联合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司、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人事司共同发起设立,旨在鼓励青年地质工作者立足基层、扎根野外,促进更多野外优秀青年地质人才脱颖而出。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要求候选人须在野外一线从事地质工作五年以上,且作为候选人申报时仍在野外一线工作。

  下一步,八〇一队将继续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引导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不断奋发进取,研究新项目,拓宽新思路,将科技创新理念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不断培养新时代高层次地质科技人才,加快建设“技术精湛、梯次合理、创新力强、行业一流”的人才队伍,为推动全局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卢茜茜)

责任编辑:强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