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矿八〇一队组织开展“晒家风、传家训”活动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队营造家风好、民风纯、人际关系和谐的良好氛围,根据省地质工会安排部署,近日,山东地矿八〇一队工会组织开展“晒家风、传家训”活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艳参加活动。

360截图20220920231216525.jpg

  活动中,大家以“我家这十年”为主题讲述家风故事,分享十年来自己家庭的生活变迁、奋斗故事和感悟思考等,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礼赞新时代美好生活,展现新时代好家风,用家庭小故事反映精神文明建设大主题,用家庭小变化反映国家大发展;围绕爱国爱家、廉政勤政、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治学修身、科学家教、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方面内容分享治家心得,传诵家规家训。

  活动特别邀请了今年子女上大学的职工,讲述对家风的认识,分享各自的家风及传承良好家风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作用,引导家长更加注重自身修养、言传身教,弘扬社会正能量,在活动中感悟道德力量,感受家风魅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艳要求,要将征集到的好家训、好家规进一步提炼完善,融入到单位文化建设之中,唤起全队职工对家风建设的重视,掀起好家风建设热潮。增强对家风建设的认知认同,更好地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身体力行,遵守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规范和要求,为建设“卓越水工环、幸福八〇一”提供道德滋养、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葛江浩 任燕)

责任编辑:强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