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〇一队承担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山东省首个试点野外采样项目

  近日,由八〇一队承担的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以下简称“三普”)山东省首个试点野外采样项目在东营市垦利区顺利实施。

360截图20220921001136322.jpg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三普”试点野外采样工作,八〇一队工程地质中心先后赴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河北永年“三普”试点学习理论知识和野外采样操作流程,并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宋付朋教授实地讲解野外采样技术要点,为野外采样工作顺利开展打牢了基础。

  9日上午,八〇一队技术人员参加“山东省第三次土壤普查暨盐碱地表层采样技术培训班(垦利)”并顺利通过考试,获得了野外采样资格。培训后,在专家指导下,八〇一队技术人员成功采集了山东省“三普”工作的第一个土壤样品。

  近年来,八〇一队聚焦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承担了大量场地污染调查、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采样分析工作。下一步,八〇一队将以此次全国土壤“三普”为契机,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扎实开展相关工作,为提升土壤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地矿力量。(邵艳坡 黄子浩)

责任编辑:强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