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矿八〇一队获批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八〇一队两个项目成功获批。其中,高帅博士申报的《北方岩溶含水介质多尺度裂隙渗流机理及迟滞效应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金额30万元;李常锁研究员与济南大学邢立亭教授联合申报的《多级次地下水流系统对北方岩溶大泉动态的影响机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金额57万元。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对申请单位研究条件、研究实力要求极高,对申请人的学历、职称、科研能力等也有很高的要求,是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要资金来源,对于推动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八〇一队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环节,把基金项目研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把依托基金项目产出的高质量成果作为科技创新成效的重要标杆。本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八〇一队科技创新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下一步,八〇一队将深入践行“地质报国、事业立局、科技引领、有为有位、争创一流”工作理念,落实“155788”发展思路,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特点,发挥科技创新引领示范作用,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为建设全国一流的新时代现代化地质强队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翟政凯)

责任编辑:强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